新華網 正文
天氣漸冷 美國多州病例創紀錄增長
2020-10-06 07: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多個州最近新增的新冠病例屢創疫情爆發以來紀錄,中西部地區的北方州尤甚。衛生專家提醒,隨著天氣轉涼,人們從戶外轉向室內活動,疫情擴散風險加大。

  路透社4日根據美方公布的疫情數字梳理髮現,過去7天,美國有9個州的新增病例再創紀錄。僅3日一天,肯塔基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威斯康星州4個州報告的新增病例均破紀錄。

  而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希爾州、南達科他州和懷俄明州5個州上周均出現創紀錄的新增病例數字。

  蒙大拿州過去4天中有3天新增病例連創紀錄,住院治療的患者人數也創新高;威斯康星州過去3天中有2天新增病例破紀錄,3日報告的住院人數增至新高。威斯康星州送檢樣本陽性率高達22%,是全美陽性率最高的州之一。

  代表威州的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羅恩·約翰遜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是繼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之後被感染的共和黨要員之一。

  威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是美國每人平均新增病例最多的州。

  路透社報道,威州格林貝一家醫院的急診室上周出現人滿為患的情況,醫生不得不在樓道裏加床。威州和密歇根州的一些養老護理機構最近禁止親友前去探望,以防病毒傳播。

  專家指出,新增病例猛增的這些州集中在北方,可能與氣溫變冷有關。這些地方最近幾天的最高氣溫剛過10攝氏度。隨著天氣漸冷,人們在室內活動的時間增多,病毒傳播的幾率增大。

  肯塔基州是最近幾周以來首個新增病例破紀錄的南方州。州長安迪·貝希爾説,上周新增的新冠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衛生官員推測,學生大規模返校和防疫措施懈怠可能是該州疫情反彈的原因。過去兩周,該州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人數激增20%,新增病例近1.1萬例。

  美國現階段平均每天新增4.26萬確診病例、700死亡病例;前一個數字超過9月中旬單日新增3.5萬例的平均水準,後一個數字小于9月中旬的800例。路透社介紹,死亡數字有一定的滯後性,通常會在病例增加幾周後上升。(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