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再創新高
2020-10-06 21:4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0月6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691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新高,累計確診病例13504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包括1名一歲嬰兒,累計死亡141例;累計治愈10427例。

  馬衛生部説,當天新報告的691例中,688例為本地傳播病例。其中,394例來自一處監獄,219例來自沙巴州處于嚴格管制下的“紅區”,因此疫情進一步傳播的風險依然可控。

  馬總理穆希丁6日發表電視講話説,馬前段時間成功控制了疫情,日增確診病例數一度降至個位數,但近日疫情反彈令人擔憂。他説,沙巴州近來病例數快速增長主要由非法入境者所致,這些人中的新冠感染者在拘押設施內傳染其他被拘者和工作人員,進而導致社區傳播。此外,州議會選舉也助長疫情進一步擴散。

  穆希丁曾與一名已確診的部長共同出席會議,現處于14天居家隔離中。他説,現階段政府不會再次全國“封城”,以免經濟和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但會在衛生部門建議下調整防疫措施。他表示,馬政府已採取措施,且有足夠資源和充分準備,相信能再次控制住疫情。

  沙巴州所在的加裏曼丹島與首都吉隆坡所在的馬來半島之間無陸路相連,旅行者主要靠飛機往返。馬政府已要求所有從沙巴州前往國內其他地區的人士在抵達目的地機場後接受新冠篩查,6日早些時候進一步宣布,從10月12日至25日,除緊急情況和必要服務外,限制沙巴州民眾前往國內其他地區。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