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海外建設者獻歌寄相思
2020-10-05 17:4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0月5日電 通訊:中國海外建設者獻歌寄相思

  新華社記者李浩 劉天

  “不需要你認識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進,融進祖國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國不會忘記,不會忘記我……”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來巴工作7年有余的夏賽飽含深情地唱道。

  為慶祝國慶節和中秋節,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路橋)駐巴基斯坦辦事處近日舉辦歌唱比賽。辦事處總經理呂明説,今年雙節“喜相逢”,舉辦歌唱比賽既是為了表達對祖國和親人的思念,也是為了讓疫情下堅守崗位的中方員工感受節日氣氛。

  夏賽對這首《祖國不會忘記》的深情演唱博得同事陣陣喝彩。30歲的夏賽來自河南,2013年大學畢業加入中國路橋後不久便來到巴基斯坦工作,目前擔任辦事處工程部經理。

  “這首催人奮進的歌曲表達的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家國情懷,讓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自己在巴基斯坦這些年的工作,情感上産生了強烈共鳴,”夏賽説,“雖然駐外工作比較艱苦,但只要想到自己能夠對‘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有所貢獻,一種自豪感和使命感便油然而生。”

  盡管遭遇疫情,但由中國路橋承建的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喀喇昆侖公路二期(赫韋利揚至塔科特段)仍高品質按期完成,于今年7月底正式全線通車。項目為當地民眾的出行提供了極大便利,也為巴基斯坦的經濟發展注入了動力。

  “根據巴方的數據,喀喇昆侖公路二期項目的通車能夠惠及沿線數百萬民眾。正是看到一個個項目為當地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後,我對中巴經濟走廊重要意義的理解才不斷加深,也讓我更加堅信自己付出的青春是值得的。”夏賽對新華社記者説。

  每逢佳節,最讓夏賽牽挂的無疑是遠在祖國的親人。他説:“雖然會經常給家裏買些東西,但這些年陪伴在家人身邊的時間非常有限,2歲的兒子現在看到我,還會覺得陌生。每年回國休假的時間我都非常珍惜,盡可能地陪在家人身邊。”

  呂明説,祖國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這讓海外建設者越來越有底氣把項目做好。“強大的祖國是我們在海外做好項目的堅強後盾。”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7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