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著名設計師高田賢三在法國病逝
2020-10-05 09:5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4日電(記者唐霽)時裝品牌“Kenzo”創始人高田賢三因感染新冠病毒4日在法國去世,享年81歲。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等多家媒體報道,高田賢三的發言人發表聲明説,法國籍日本著名設計師、時裝品牌“Kenzo”的創始人高田賢三由于感染新冠病毒,4日在位于巴黎近郊上塞納省塞納河畔訥伊市的一家醫院去世,享年81歲。

  高田賢三在巴黎度過了自己的整個職業生涯並享譽世界。高田賢三1939年出生于日本,他曾就讀于日本文化服裝學院。他于上世紀60年代中期在法國求學,設計天分很快得到巴黎時裝界的認可,高田賢三品牌隨後誕生。1993年,高田賢三將同名服裝品牌賣給世界知名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軒尼詩集團(LVMH),6年後宣布退休。他的發言人説,今年年初,高田賢三回歸時裝界,再次推出自己新的設計。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當天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哀悼。她説,高田賢三是時尚界色彩和光影的創造者,他去世的消息令人感到巨大的悲傷,“巴黎今天為失去她的一個兒子而感到悲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7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