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
2020-10-04 12: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9月27日-10月3日)

  9月27日

  卡塔爾航空公司宣布,公司2019至2020財年(截至2020年3月)虧損70億卡塔爾裏亞爾(約合19.2億美元)。

  9月28日

  世界銀行發布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形勢報告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將達2%,比6月初預計的1%上調1個百分點。

  9月29日

  南非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該國第二季度新增失業人口220萬。

  9月30日

  日本經濟産業省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隨著國內外經濟活動重啟,8月日本工礦業生産繼續回暖。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終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31.4%,降幅較修正數據收窄0.3個百分點,仍為有記錄以來最大季度降幅。

  10月1日

  日本央行發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結果顯示,隨著經濟活動重啟,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止跌回升,從上季度的負34點升至負27點。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由于英國沒能按要求刪除內部市場法案中的爭議條款,歐盟正式啟動針對英國的違約司法程式。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主要受失業救濟金顯著減少影響,8月美國個人收入環比下降2.7%,遠不及7月環比增長0.5%的表現。

  10月2日

  日本總務省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8月日本失業率繼續上升,經季節調整後的完全失業率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至3.0%。

  美國勞工部公布數據顯示,9月美國失業率環比下降0.5個百分點至7.9%,連續5個月下滑,但仍遠高于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對越南木材和匯率相關政策發起“301調查”。此舉可能會升級美越經貿摩擦,並導致美國對從越南進口的産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