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加強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訪蘇黎世電影節總導演克裏斯蒂安·容根
2020-10-04 11:4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加強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訪蘇黎世電影節總導演克裏斯蒂安·容根

  10月3日,在瑞士蘇黎世,第16屆蘇黎世電影節總導演克裏斯蒂安·容根(右一)與嘉賓合影。 正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第16屆蘇黎世電影節總導演克裏斯蒂安·容根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未來中國完全有潛力成為全球電影業的發動機,加強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期待更多中國新銳電影人能夠制作出更多更好的電影在這裏展映。 新華社記者 聶曉陽 攝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10月3日電 專訪:加強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訪蘇黎世電影節總導演克裏斯蒂安·容根

  新華社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

  正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第16屆蘇黎世電影節總導演克裏斯蒂安·容根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未來中國完全有潛力成為全球電影業的發動機,加強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期待更多中國新銳電影人能夠制作出更多更好的電影在這裏展映。

  容根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很遺憾他今年未能親赴中國與眾多電影人直接交流,一旦疫情好轉他將立即前往中國。他認為,目前一些西方國家對中國採取的對立態度非常危險,而電影和電影節可以發揮建設性的橋梁作用,促進更多人了解和理解中國。

  他説,蘇黎世位于歐洲中心地區,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和雄厚的銀行資本優勢,在蘇黎世電影節人們可以更輕松地談論電影藝術,尋求各方面的合作夥伴,尤其是有創造力的電影新人更容易在這裏找到知音和合作夥伴,獲得成長和發展所需要的幫助。

  容根表示,在目前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和採取了必要防護措施的情況下,蘇黎世電影節決定放棄線上舉行的方案,成為歐洲乃至全球迄今為止不多的仍然正常舉行的專業電影節,“這屆電影節將以非凡的勇氣留在世界電影的歷史上,也留在無數熱愛電影的人心中”。

  他表示,本屆蘇黎世電影節如期舉行受到全球電影人的普遍歡迎。電影節共徵集到全球47個國家和地區的165部電影,其中23部為全球首映,創造了電影節創辦以來的最高紀錄。

  蘇黎世電影節創始于2005年10月,每年秋季舉辦一次。本屆于9月24日至10月4日舉行。據介紹,該電影節更多關注新人新作,參加本屆展演和競賽的作品中大部分都是新人新作,其中女性導演作品佔40%以上。

  容根表示,越是在艱難的時刻,電影業越需要受到更多關注和呵護。他説:“讓電影人的作品在電影院裏和觀眾見面對于這一産業非常重要。展望未來,新冠疫情或許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我們應該學會和病毒共處,在保護身體健康的同時也努力呵護觀眾對于電影的忠誠和熱情。”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7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