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送入醫院接受治療
2020-10-03 08:4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于美國東部時間2日傍晚被送往位于馬利蘭州的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當天淩晨,特朗普證實他與夫人梅拉尼婭感染新冠病毒。

  2日傍晚,總統專用直升機從白宮南草坪起飛,將特朗普送往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現場視頻畫面顯示,特朗普穿著西裝、戴著口罩自主走出白宮,在登機前向在場人員揮手致意,但未發表講話。在抵達目的地後,他自主走下直升機,乘車進入院區。

  白宮新聞秘書凱莉·麥克納尼當天下午發表聲明説,特朗普雖然出現輕微症狀,但精神狀態良好,一天都在工作之中。出于慎重考慮並遵醫囑,特朗普將在未來幾天在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總統辦公室工作。白宮表示,特朗普不會移交權力。

  當天下午,白宮總統醫生在一份寫給麥克納尼的備忘錄中寫道,出于謹慎考慮,特朗普已服用再生元制藥公司的新冠病毒抗體藥物及其他藥物,雖仍感疲憊但精神狀態良好;梅拉尼婭狀況良好,有輕度咳嗽和頭疼症狀。另有報道説,特朗普自2日早晨起持續發燒。

  美國東部時間2日18時31分,特朗普在其社交媒體推特賬戶上發布稍早前在白宮錄制的視頻。在視頻中,特朗普稱將前往沃爾特·裏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以確保一切順利,他和梅拉尼婭感覺良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