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再次呼吁全球停火
2020-10-03 07:4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日電(記者王建剛)10月2日是國際非暴力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此發表致辭,再次呼吁國際社會做出新的努力,爭取年底前實現全球停火的目標。

  古特雷斯表示,今年人們在慶祝國際非暴力日時肩負一項特殊責任,即停止戰亂,集中精力戰勝人類共同的敵人——新冠病毒。他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衝突的“唯一贏家”只能是病毒本身。

  古特雷斯指出,停火能夠幫助人們降低饑荒風險並為和平談判創造空間。他表示,深藏于人們內心深處的不信任阻礙了這一進程,但他認為仍有理由抱有希望。在一些地方,暴力活動已經偃旗息鼓。許多會員國、宗教領袖、民間社會等都支援全球停火的呼吁。“現在到了加大力度的時候了。”

  古特雷斯3月23日呼吁在全球范圍內實現停火,敦促交戰各方停止軍事衝突,把精力集中到抗擊疫情上來。此後,他多次發出同樣的呼吁。

  聯合國大會2007年6月15日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10月2日,即非暴力思想和策略創始人、印度聖雄甘地的生日,定為“國際非暴力日”。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