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擬明年測試“飛的”
2020-10-02 07: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一款垂直起降的“空中計程車”擬于2021年6月在法國測試飛行,計劃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期間投入運作。

  法新社9月30日報道,巴黎大區政府、巴黎國際機場運營企業ADP集團和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宣布上述計劃。巴黎大區主席瓦萊麗·佩克雷斯説:“我們想為2024年奧運會來一次試飛。”

  屆時,德國沃洛科普特公司出産的電動飛行器將從巴黎西北方向衛星城蓬圖瓦茲一座小型機場起飛,在城市邊緣地區飛行。這架無人駕駛飛行器名為VoloCity,配備有18個螺旋槳和9組電池。每架“飛的”最高載重200公斤,可搭載兩名攜隨身行李的乘客。“飛的”可在地面以上400米至500米空中以110公里時速飛行,最遠航程35公里。

  測試飛行需徵得當地居民許可,並符合有關交通安全規章方可進行。運營方計劃,“飛的”停泊、充電和地面標識的基礎設施在2021年上半年準備就緒,當年6月測試“飛的”起飛、降落、充電等任務。

  沃洛科普特首席執行官內比安·內斯特曼説,計劃在2到3年內為VoloCity取得歐洲航空安全局相關證書,但全面投入市場運營可能需要10年時間。(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82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