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法官駁回41歲男子“啃老”請求
2020-10-02 07: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一名41歲男子向英國法庭提起訴訟,要求父母繼續供養自己遭駁回。

  據英國廣播公司10月1日報道,這名男子稱父母在經濟上“滋養了他的依賴性”,如今卻因關係惡化減少供養,因此向法庭提起訴訟。然而,法官認為,這名男子所説的父母罪名不成立。

  倫敦家事法庭法官詹姆斯·曼比在一場遠端聽證會上説,這名男子的訴訟“不尋常”、“沒有先例”。法庭沒有透露當事人及其父母姓名,只説這名男子居住在倫敦,父母在迪拜生活。

  這名男子有現代歷史學學位、律師資格和稅收碩士學位,但心理健康有問題,2011年失業,至今沒有就業。他一直由父母供養,住在父母名下位于倫敦市中心的一套公寓,水電燃氣等費用均為父母支付。然而,隨著這名男子與父母尤其是與父親關係惡化,他們給他的經濟支援顯著減少。

  這名男子的律師説,他的父母“非常富有”,只要法庭下令,能夠輕松給予這名男子任何支援。他的律師説,他們在過去20年左右“滋養了他的依賴性”,現在卻想把他“甩給國家”。

  法官駁回訴訟。他説,無論基于現行婚姻訴訟法、兒童法案還是人權法,法庭都無權批準當事人的請求。他説,法律表明,成年子女不能為取得經濟援助將父母告上法庭。法官拒絕這名男子上訴。(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82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