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夫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2020-10-02 15:5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日淩晨在其社交媒體推特賬戶發文説,他和夫人梅拉尼婭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將馬上進入隔離和康復程式。

  白宮總統醫生經特朗普及梅拉尼婭授權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和梅拉尼婭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計劃在康復期間待在白宮。白宮將持續向外界發布相關情況。

(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夫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日淩晨在社交媒體上説,他和夫人梅拉尼婭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將馬上進入隔離和康復程式。 這是9月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拉特羅布參加競選集會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在病毒檢測結果公布幾小時前,特朗普在福克斯新聞臺的一檔節目中證實,其顧問霍普·希克斯感染新冠病毒,他和梅拉尼婭都曾與希克斯長時間接觸。

  希克斯9月29日乘坐“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陪同特朗普前往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參加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翌日又與特朗普同機前往明尼蘇達州進行競選活動。返程途中,希克斯出現輕微症狀。

  特朗普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消息傳出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期貨、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納斯達克100指數期貨均現下滑,跌幅超過1%;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跌至0.6627%;西得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均跌破每桶40美元。

  9月29日,特朗普曾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舉行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美國輿論目前高度關注拜登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拜登團隊尚未就此作出正式回應。

  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于9月29日至10月1日聯合進行的全國性民調結果顯示,在“可能投票”的美國選民中,特朗普的支援率為41%,拜登的支援率為50%。

  特朗普與拜登的第二場辯論原定于10月15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舉行。

  相關新聞:

  特朗普和夫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將進入隔離和康復程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7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