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與黎巴嫩將就海上邊界展開談判
2020-10-02 07:0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日電(記者尚昊)以色列外交部長加比·阿什克納齊1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與黎巴嫩將就兩國海上邊界展開談判。

  阿什克納齊在聲明中表示,這是“經過3年外交接觸後邁出的重要一步”,談判成功將有助于地區穩定,造福兩國人民。

  另據以色列能源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當天發表的聲明,談判將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位于黎巴嫩南部城鎮納古拉的一處基地進行,預計于10月下旬開始。施泰尼茨表示,談判旨在結束以色列與黎巴嫩間的海上邊界爭端,以協助開發自然資源,造福該地區人民。

  以色列和黎巴嫩未建立外交關係。兩國均堅持一片大約860平方公里的地中海海域應歸入本國專屬經濟區范圍。近年勘探發現該爭議海域蘊藏豐富天然氣資源,雙方都希望能夠加以開發利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