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外長通電話討論納卡衝突
2020-10-02 06: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日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通電話,討論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衝突。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表公報説,兩國外長在通話中就納卡地區緊張局勢升級進行了詳細討論,對該地區持續的武裝對抗表示嚴重關切,呼吁衝突雙方立即停火,並強調不允許其他地區的非法武裝分子卷入這場衝突。公報説,在對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提供政治外交協助方面,需採取審慎步驟。

  公報説,俄土雙方願為穩定局勢緊密協作,以推動納卡衝突的解決盡快重回和平談判軌道。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9月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率先發動軍事進攻。

  納卡地區在蘇聯時期為阿塞拜疆的一個自治州,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雙方間的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6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