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恢復商業航班運營
2020-10-02 04:5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日電(記者鄭一晗)因新冠疫情關閉數月後,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1日恢復商業航班運營。

  一架敘利亞航空公司客機當天從大馬士革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埃及首都開羅。這是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恢復運營後的首個商業航班。

  敘利亞民航總局局長巴西姆·曼蘇爾當天在機場表示,敘民航總局依據國際民航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指導制定了相關防疫規定。待率先恢復的航班通過運營情況評估後,大馬士革飛往阿勒頗、拉塔基亞等地的航線也將恢復。

  新華社記者在機場了解到,大馬士革國際機場為恢復商業航班採取了一係列防疫措施,包括對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引導旅客保持社交距離、對行李物品實施消毒等。

  敘利亞航空公司提醒入境旅客,他們須持有起飛前96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抵達後接受體溫檢測。

  敘利亞今年3月22日出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為防控疫情,敘利亞隨後暫停了國際和國內商業航班,僅不定期安排航班將受疫情影響滯留海外的敘公民接回國。

  據敘利亞衛生部10月1日公布的數據,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7例,累計確診424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202例;累計治愈病例111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敘利亞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恢復商業航班運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6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