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斯裏蘭卡總統女子學校裏的中國文化盛宴
2020-10-02 01:1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0月1日電 通訊:斯裏蘭卡總統女子學校裏的中國文化盛宴

  新華社記者唐璐

  位于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的總統女子學校小禮堂,臨時搭建的長長展臺上擺放著各種中國工藝品:京劇臉譜、琺瑯彩瓷、扇面屏風、工藝茶具等等。女子學校的學生爭先恐後欣賞著這些工藝美術品,老師們則拿出手機不停拍照。

  這是日前在斯總統女子學校舉辦的中國文化展覽上出現的場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斯裏蘭卡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舉辦了這次展覽。展覽整合了四川風光攝影作品、中國書畫作品及傳統工藝美術品,吸引了不少師生前來觀展。

  “學生們都被這些中國藝術品迷住了。”該校教師因迪卡告訴記者。

  因迪卡特別喜歡茶文化。“我先生以前就是茶農,我們總是被茶的氣味包圍。看到這些來自中國的工藝茶具時我覺得特別親切。”因迪卡説。

  在禮堂另一角,寫有“中國國慶節”漢字的展臺前也擠滿了學生。12年級女生馬哈拉瑪和她的同伴正在展示毛筆書法。看到她們用毛筆熟練地書寫“你好,中國”“國慶節”等漢字後,很多女生也躍躍欲試。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當天展出的所有展品都來自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主席阿貝塞克拉的私人收藏。“我經常訪華,非常喜歡中國文化,這些年收集了不少中國工藝品。”阿貝塞克拉説。

  多年來,阿貝塞克拉致力于傳播中國文化,促進斯中兩國民間友好交往。展覽開幕前,他為學校師生講述了新中國成立71年來取得的成就。他説,71年來,中國出色的發展為全世界提供了經驗。“舉辦這個展覽,就是希望物盡其用,讓學生們能夠通過我的個人收藏了解中國文化。”

  女子學校校長萬尼亞拉徹奇告訴記者,去年她曾帶領學校師生訪問四川,並與綿陽一所學校結成姊妹學校。她説,這次展覽不僅可以讓學校師生增加對中國文化的了解,還可以讓他們看到四川秀美的風景。

  “中國是偉大的國家,斯裏蘭卡需要從中國學習很多東西。”萬尼亞拉徹奇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