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交換206名戰俘
2020-10-01 23:2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0月1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1日説,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當天在南部阿比揚省交換了206名戰俘。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在當地部落人士的協調下,葉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當天在阿比揚省首府津吉巴爾市交換了戰俘,葉門政府釋放了178名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成員,南方過渡委員會釋放了28名葉門政府軍人員。

  這名官員表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代表對換俘過程進行了監督。

  2017年,遭葉門總統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南部部落、部分軍政領導人組建南方過渡委員會,尋求南部地區獨立。2019年8月,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與葉門安全部隊發生衝突。同年11月初,雙方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簽署一項權力分配協議,同意共同組建新政府,但協議遲遲得不到落實。今年4月,南方過渡委員會宣布在葉門南部各省實行自治。7月,葉門政府和南方過渡委員會接受沙特提出的旨在加快執行利雅得協議的新機制,內容包括雙方維持停火以及南方過渡委員會放棄自治。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