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證券交易所因係統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2020-10-01 14: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東京證券交易所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團1日在其官網發布的公告説,東京證券交易所因交易係統故障取消當天交易。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這是該交易所首次因係統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當地時間1日上午9時前後,日本交易所集團連發3條公告宣布,因交易資訊傳輸係統故障,停止東京證券交易所所有股票交易。當天已發出的行情資訊無效,何時恢復交易暫不確定。

  由于係統修復無望,上午11時30分之後,日本交易所集團發出第四條公告,宣布取消1日全天交易。目前,2日是否重開交易仍不確定。

  據此間媒體報道,當天東京證券交易所係統在開盤前的集合競價階段出現故障,導致包括日經股指和東證股指在內的各種股價指數無法算出,被迫于開盤前停止交易。

  截至記者發稿時,東京證券交易所和交易係統開發方富士通公司仍在調查故障發生原因。這是東京證券交易所繼2005年11月因係統故障全面停止交易以來再次發生此類事故。上次係統故障發生後,早盤交易全面停止,故障排除後午盤交易得以重開。

  當天上午,名古屋、福岡和札幌3個證券交易所因與東京證券交易所採用同樣的係統,交易也隨之全面停止。以期貨産品為主要交易對象的大阪交易所交易正常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