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非洲豬瘟病例數增至38例
2020-10-01 10:0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30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食品和農業部9月30日説,截至當日,德國已確診38例非洲豬瘟病例。感染病毒的動物均為野豬,尚未有家豬受到影響。

  德國在9月10日宣布確診首例非洲豬瘟病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出現在德國東部與波蘭接壤的勃蘭登堡州。德國食品和農業部説,由于30日最新確診的1只野豬是在勃蘭登堡州劃定的疫區以外發現的,當地部門必須調整疫區范圍和防護措施,以防止非洲豬瘟病毒進一步蔓延。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長尤利婭·克勒克納當天表示,食品和農業部已啟用應急團隊,與歐盟保持密切聯繫,並與相關貿易國家交換資訊,以便盡可能維持德國非疫區的豬肉出口。

  德國食品和農業部此前發表聲明説,非洲豬瘟病毒只會感染野豬和家豬,不會通過食用或直接接觸傳染給人類,但人類可能通過被豬瘟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鞋子、工具、車輛等物品助長病毒傳播。

  野豬或家豬感染非洲豬瘟後會出現發熱、虛弱、不能進食、運動和呼吸困難、腹瀉和出血等症狀,目前還沒有預防該病的動物疫苗。德國是生豬養殖和豬肉消費大國,一旦非洲豬瘟大范圍傳播可能帶來嚴重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6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