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凝聚合力,共建和諧共生綠色發展的美麗世界——多國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10-01 01: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30日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通過視頻發表重要講話。多國人士對習近平主席講話中的重要主張深表讚同,認為這些主張對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推進全球環境治理,凝聚合力,共建和諧共生綠色發展的美麗世界具有重大意義。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波特環境學院前院長平哈斯·阿爾佩特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的重要主張對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努力至關重要。中國是推動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重要參與方,中國在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的努力令他印象深刻。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學家羅尼·林斯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主張對人類社會實現綠色發展、促進生態文明具有重要啟示,確保疫後經濟高品質復蘇需要不斷加強國家之間的協作與聯繫。

  埃及環境部長亞絲明·福阿德説,國際社會應致力于通過多邊合作和投資支援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的保護,同時最大程度促進經濟、社會和文化和諧發展。

  格魯吉亞《每日新聞網》主編阿弗坦迪爾·奧提納什維利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體現了中國致力于綠色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中國站在對人類文明負責的高度,為全球環境治理作出重要貢獻。在當前各國致力于抗擊新冠疫情、推動經濟高品質復蘇的時刻,中國提出的綠色發展主張具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中國社會經濟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葉蓮娜·科拉尼娜指出,中國在發展中體現生態文明理念,為改善生態環境作出巨大努力。

  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生態部北極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候鳥問題顧問葉夫根尼·瑟羅耶奇科夫斯基認為,中國在加強本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同時,為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作出重要貢獻,中國的經驗值得借鑒。

  國際應用生物科學中心瑞士和美洲地區主任哈麗雅特·欣茨説,保護生物多樣性迫在眉睫,各方有必要開展合作應對全球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嚴峻挑戰。中國長期以來積極參與並推動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多邊進程,很多科研人員深耕相關領域,積累的經驗技術對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很有價值。加強生物多樣性國際合作將促進相關領域的創新。

  哥斯達黎加前環境部長埃德加·古鐵雷斯説,世界需要一個健康的地球。所有國家都要從推動其國內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做起,中國的主張將在這一領域為世界開辟新的前景。

  肯尼亞國際關係專家卡文斯·阿德希爾説,多邊主義在全球環境治理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每個國家都應為人類共同的未來貢獻力量,確保人類文明可持續發展是世界各國共同的責任。

  總部在美國的自然資源保護協會國際政策事務負責人布倫丹·居伊説,習近平主席闡述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願景。中國將于明年在昆明舉辦《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世界對東道國中國的作用寄予期望。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説,習近平主席宣布中國的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具有歷史意義。

  巴基斯坦環境科學專家西姆·馬利克認為,習近平主席強調的堅持多邊主義、凝聚全球環境治理合力非常重要。保護生物多樣性和環境,世界應該共同努力。(參與記者:張家偉、陳威華、趙焱、尚昊、吳丹妮、李銘、楊臻、胡曉光、高蘭、范小林、劉天、楊柯、袁夢晨、陳俊俠、劉曲、任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綜合消息:凝聚合力,共建和諧共生綠色發展的美麗世界——多國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6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