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國父母的數學知識平均為六年級水準
2020-09-30 07:51:0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紐約郵報》28日報道,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父母的科學和數學知識平均為六年級學生的水準。42%的家長表示,沒辦法輔導孩子做數學題,35%表示,不懂孩子上的科學課程。

  此次調查的對象是2000名美國學齡兒童家長,調查測試了家長們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知識掌握情況,以及他們在本學年幫助孩子掌握最新STEM課程的計劃。因為新冠疫情,本學年教學要麼是上網課,要麼是網課與課堂授課相結合。 調查發現,1/5的家長在回答計算速度(距離除以時間)的公式時一點也不自信,而這是一個典型的六年級數學問題。只有36%的人能自信地説出怎麼計算一個圓的周長。58%的受訪父母表示,他們的孩子曾在數學問題上向他們求助。但《紐約郵報》稱,考慮到家長們在此次調查中回答數學和科學問題時的自信程度,父母可能不是幫助孩子的最佳人選,甚至近四成家長不知道STEM是什麼意思。(記者 任 重)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余申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