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合作:波黑視角》論文集在波出版
2020-09-30 11:4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9月29日電(記者張修智)據中國駐波黑使館29日消息,首部聚焦中波關係的波黑當地語學術論文集《“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合作:波黑視角》近日在波出版。波黑主席團輪值主席扎費羅維奇為論文集撰寫了序言。

  論文集收錄了前波黑主席團塞族成員伊萬尼奇、波黑巴尼亞盧卡大學政治係教授紹拉亞、波黑“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中心主任博裏奇等8位波黑前政要和專家學者的學術論文,主題既有對中波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中東歐合作框架下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的解讀與思考,也涵蓋對波黑社會、媒體及青年群體“中國觀”的定性、定量研究分析,還從多角度梳理、回顧中波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發展歷程,為中波合作建言獻策。

  扎費羅維奇在序言中説,波中建交25年來,友誼、互相尊重與合作不斷加深。近年來,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合作,波黑展現了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經濟合作的堅定意願。希望未來彼此不斷深化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中東歐合作:波黑視角》論文集係在中國駐波黑使館支援下,由匈牙利中國-中東歐研究院聯合波黑“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中心合作出版。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