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州疫情呈現反彈勢頭
2020-09-29 07:3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截至27日,美國21個州報告新增新冠病例數較前一周增加至少10%。美國公共衛生領域專家警告,今年秋冬疫情恐再次反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21個新增病例數上升的州中,包括科羅拉多州等疫情相對較輕的中西部州。18個州新增病例數與先前一周大致相當;僅11個州降幅超過10%,包括疫情嚴重的佛羅裏達州和亞利桑那州。

  佛羅裏達州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0萬例,27日報告新增病例1882例。

  另外,路透社報道,過去一周內,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威斯康星州、懷俄明州和俄勒岡州等中部和西部州刷新單日新增紀錄。

  威斯康星州是近期新增病例數激增的州之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萬例,26日報告新增確診2817例,再創新高。威州新冠住院人數過去一周連續增加,南達科他州、懷俄明州和北達科他州住院人數同樣創新高。

  基于美國冠狀病毒跟蹤項目的數據分析,路透社報道,北達科他州過去一周陽性檢出率均值達到30%,遠超先前一周的6%;南達科他州陽性檢出率均值升至26%,前一周數據為17%;明尼蘇達州均值為7%,但27日的單日數據升至20%。

  在美國疫情最早爆發的東北部地區,紐約州、馬薩諸塞州、佛蒙特州和緬因州陽性檢出率低于1%。不過,紐約州26日報告新增病例超過1000例,是3個多月來紐約州新增病例數首次超過1000例。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警告,不能放松警惕,應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在我們進入秋冬流感季之際,紐約人繼續執行基本行為(要求)對我們抗擊疫情至關重要。”

  美國日均新增病例增至4.6萬例,前一周單日新增均值為4萬例,兩周前均值為3.5萬例。美國今夏疫情反彈時,7月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紀錄,超過7萬例。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主管克裏斯·默裏説,秋冬氣溫下降,室內聚集增加,新增病例恐爆炸性增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默裏的話報道,依據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模型,新增病例10月起“大幅增加”,11月和12月“加速”。雖然每日新增死亡病例現維持在765例左右,但這一數據在12月晚些時候可能達到3000例。

  美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和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先前警告,今年秋冬防疫形勢異常艱難。(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