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退回英國有害垃圾
2020-09-29 07:3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斯裏蘭卡海關確認,載有21個集裝箱有害垃圾的貨輪26日啟程前往英國。這些垃圾先前從英國運至斯裏蘭卡,違反關于有害物質運輸的國際法。

  法新社27日以斯裏蘭卡海關為消息源報道,這些垃圾總計260噸,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陸續運抵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後來滯留在港口。英國托運方原先聲稱這21個集裝箱裝有廢舊床墊、地毯和毛毯,但實際包含醫療垃圾。

  斯裏蘭卡海關發言人蘇尼爾·賈亞拉特納説:“托運方同意運回21個集裝箱。我們正向那些推動這些集裝箱運入斯裏蘭卡的人索賠。”

  斯裏蘭卡海關沒有公開所運醫療垃圾的類型,但證實以往裝運這類有害垃圾的集裝箱內含有醫院使用過的紗布和繃帶。

  海關方面説,另有242個2017年至2018年從英國非法運至斯裏蘭卡的垃圾集裝箱,至今滯留在科倫坡港口一處免稅區。斯裏蘭卡政府已經訴諸法律手段尋求“退貨”。

  法新社報道,數個亞洲國家最近兩年陸續退回含有有害物質的“洋垃圾”。(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