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友好組織舉行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
2020-09-29 20:2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9月29日電(記者唐璐)由斯裏蘭卡中國協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活動28日在科倫坡舉行。斯裏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臨時代辦胡煒以及斯各界友好人士約200人出席。

  胡煒感謝斯各友好組織多年來為增進中斯友誼所做的重要貢獻,希望他們繼續為推動中斯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作用。他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年以來取得的成就,特別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

  胡煒表示,疫情期間中斯兩國相互支援、守望相助,不僅成為國際社會抗疫合作的典范,也使兩國人民的友誼得到進一步升華。疫情期間一係列中斯重要合作項目順利推進,為斯發展提供重要助力。

  斯候任駐華大使帕利塔·科霍納回顧了斯中友好交往歷史,讚揚中國發展成就,感謝中國為斯裏蘭卡防控新冠疫情提供的大量幫助,強調中國是斯裏蘭卡真正的朋友,無論什麼時候,斯中總是堅定地站在一起。

  活動期間,胡煒和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共同參觀了“中斯兒童藝術展”。來賓們還觀看了《中國2020:人民至上》宣傳短片和中國駐斯使館制作的《中斯友好及合作抗疫》視頻。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