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當前 美總統首場辯論不握手限人數
2020-09-28 07: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喬·拜登已派代表敲定29日首場總統競選辯論細節。受新冠疫情影響,兩人當晚不會握手或碰肘,現場觀眾也限制在至多80人。

  知情人士披露,特朗普對這場辯論幾乎沒準備,拜登則已模擬演練過多次。

  【防疫細節多】

  美國《政治報》26日報道,特朗普和拜登派出的代表經“友好協商”決定,鑒于當前疫情仍在美國肆虐,兩人29日晚不會依照傳統在辯論開始前握手,也不會改用碰肘完成這一儀式,因為雙方陣營都覺得碰肘“別扭”。

  不過,特朗普、拜登和當晚的主持人、福克斯新聞頻道的克裏斯·華萊士都不會佩戴口罩。

  與先前總統競選辯論不同,在辯論舉辦地、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凱斯西保留地大學校園現場“觀戰”的人數已被限制在75至80人。觀眾入場前會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受疫情影響,辯論結束後媒體記者在接待間與兩名總統候選人訪談的環節也被取消。記者可轉而採訪雙方競選團隊代表。

  特朗普和拜登今年將激辯3場。首場辯論原定由位于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的聖母大學主辦,因疫情被迫挪至克利夫蘭市。第二場辯論原定10月15日在密歇根大學舉行,後地點改為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市。

  代表特朗普出面敲定細節的包括2016年協助他準備總統競選辯論的裏克·埃亨及其競選連任團隊副經理馬克斯·米勒,代表拜登的是長期服務民主黨的律師布雷迪·威廉姆森。

  美聯社説,辯論可讓數以百萬計選民比較兩名總統候選人的政策和個性,因而被視作2020年大選競選尾聲階段的重要環節。

  【特朗普“裸考”】

  《政治報》報道,特朗普和拜登的代表經拋硬幣決定,29日晚辯論第一個問題由特朗普回答。

  多名匿名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兩名總統候選人眼下對這場辯論的準備迥異。特朗普團隊幾乎未做正式準備,拜登團隊則已讓高級顧問、前白宮總顧問鮑勃·鮑爾扮演特朗普,陪練了好幾次。

  特朗普一方拒絕披露是否已找人扮演拜登。按照總統助理和盟友的説法,特朗普堅稱最好的準備就是做好日常工作,特別是與媒體記者頻繁的“爭吵式”互動。競選團隊本月初安排特朗普在美國廣播公司節目中直接回答選民提問,以便為今年第二場“市民大會”式辯論做準備。

  而拜登一方則讓鮑爾按特朗普的風格和慣用策略與拜登舌戰。美聯社説,拜登團隊在積極籌備的同時,有意淡化辯論對選情的重要性。他們認為,過往選舉中曾有多場被認定會“一錘定音”的總統競選辯論最後影響甚微,而今年的疫情和經濟情況已讓選民不堪重負,辯論不會改變選戰的基本走向。

  拜登本人26日告訴微軟—全國廣播公司,他預期辯論“艱難”,已準備好全力出擊,認為特朗普“不知道如何討論事實”“沒那麼聰明”“不熟悉外交政策”“不懂細節”,只會直接人身攻擊。

  法新社説,特朗普從未停止嘲笑拜登精力不足,常稱後者“瞌睡喬”。不過,兩人似乎都容易説錯話,只是特朗普更具攻擊性。(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1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