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富人加緊申辦他國國籍
2020-09-28 07: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過渡期即將于今年年底結束,一些英國富人近期加緊申辦他國國籍。

  路透社26日報道,為方便今後自由進出歐盟地區,尋求申辦他國居留權或申請加入他國國籍的英國人不斷增多。受他們青睞的國家包括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希臘、馬爾他、葡萄牙、奧地利,還有一些加勒比海島國等。

  經營投資移民業務的英國阿斯頓公司説,咨詢加入塞浦路斯、希臘國籍業務的客戶第三季度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50%和30%。

  阿斯頓公司發言人康斯坦丁·卡明斯基説,塞浦路斯和加勒比海投資移民業務都很受歡迎,客戶主要是英國高凈值人士。

  英國今年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雙方此後11個月的過渡期內就貿易關係談判,英國公民在此期間依然可以在歐盟成員國之間自由活動。但隨著過渡期結束,明年1月1日起,他們可能將失去這一權利。

  英國亨氏咨詢公司説,咨詢投資移民馬爾他、葡萄牙、奧地利和一些加勒比海島國的客戶增多。公司經理帕迪·布盧韋爾説:“這些人不是遊客。他們是英國高凈值人群,需要頻繁前往歐盟並在那裏逗留很長時間。投資移民是他們防范風險的手段之一。”

  亨氏咨詢公司説,今年第一季度,尋求依靠投資申辦他國居民、公民身份的客戶比上年增長40%。7月1日至9月10日,這一需求比上年增長15%。

  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採取措施限制成員國將本國國籍授予富裕的外國人,理由是有組織犯罪團體可能借此渠道滲透歐洲。

  來自德國綠黨的歐洲議會議員斯文·吉戈爾德説,將本國國籍“售賣”的做法“對歐盟安全和打擊腐敗構成嚴重威脅”。

  他説:“歐盟護照和簽證不是商品。錢不能作為取得歐盟公民身份和居留權的評判標準。”(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1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