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賴索托
2020-09-28 18:4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9月28日電(記者荊晶)馬塞盧消息:應賴索托政府邀請,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0人于27日乘包機抵達賴索托首都馬塞盧,開始對賴索托開展為期10天的抗擊新冠疫情援助工作。

  中國駐賴索托大使雷克中以及賴索托首相馬喬羅、衛生大臣馬凱萊波等到機場迎接。雷克中和馬凱萊波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中方援萊抗疫物資交接證書。

  雷克中在致辭時表示,面對疫情,中萊兩國始終相互支援、守望相助。在中國抗擊疫情關鍵時刻,賴索托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達了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援。中方也為賴索托抗擊疫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已向萊方捐贈多批抗疫物資。相信中國專家組的到來將助力賴索托早日戰勝疫情。中方將繼續積極支援包括賴索托在內非洲各國的抗疫行動,共同構建中非衛生健康共同體。

  馬喬羅代表賴索托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專家組的到來,對中國政府派遣專家組赴萊支援抗疫表示誠摯謝意。他説,中國專家組的到來將有效幫助賴索托提高抗疫水準,相信在中方幫助下,賴索托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馬凱萊波表示,中國專家組的到來有助于進一步提升當地醫療機構抗疫能力和醫護人員技能,萊方將用好、用足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資。

  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湖北省衛健委選派。在賴索托期間,專家組將考察當地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對社區防控人員及醫務人員開展培訓,並與當地醫療衛生機構分享中方抗疫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