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前外長被任命為過渡總理
2020-09-28 04:0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9月27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過渡總統巴·恩多27日簽署總統令,任命前外交和國際合作部長莫克塔·瓦內為馬利過渡總理。

  根據馬利全國政治磋商會議9月12日通過的《過渡憲章》,瓦內在被任命為過渡總理後,將負責組建一個最多25名成員組成的過渡政府。

  瓦內生于1955年,1995年至2002年任馬利常駐聯合國代表,2004年至2011年任馬利外交和國際合作部長。

  恩多和副總統、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主席阿西米·戈伊塔本月25日宣誓就職,正式開啟18個月的馬利政治過渡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委員會主席布魯隨後表示,西共體是否取消針對馬利的制裁,將取決于平民總理的任命。

  9月15日,西共體各成員國代表在迦納首都阿克拉就馬利局勢舉行會議,要求馬利嘩變軍人任命平民擔任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馬利過渡副總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取代過渡總統;由嘩變軍人成立的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在平民過渡政府成立後立刻解散。西共體表示,針對馬利的所有制裁將在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被任命後立即取消。

  8月18日,馬利發生軍人嘩變,總統凱塔和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凱塔隨後宣布辭去一切職務,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西共體同日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利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利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利的一切資金往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馬利前外長被任命為過渡總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