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國王宣布解散議會
2020-09-28 03: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安曼9月27日電(記者冀澤)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27日發布命令,宣布自當日起解散約旦國民議會。

  據約旦王宮27日發表的聲明,阿卜杜拉二世當天發布命令,解散國民議會眾議院、參議院,並任命新一屆參議院議長和議員。新任參議院議長仍由上任參議長費薩爾·法耶茲擔任。

  根據約旦憲法,以首相奧馬爾·拉扎茲為首的內閣將在國王下令解散眾議院的一周內辭職。

  據報道,此次解散議會被認為是為即將舉行的議會選舉做準備。阿卜杜拉二世此前宣布,約旦今年將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據約旦獨立選舉委員會發表的聲明,新一屆議會選舉計劃于11月10日舉行。

  約旦實行君主立憲制,國王有權批準和解散議會。約旦國民議會由參眾兩院組成。參議院議員由國王在知名人士中任命産生,人數不超過眾議院議員的一半。眾議院議員經普選産生,凡年滿19歲的約旦公民均可參加選舉,任期4年。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