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總統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2020-09-28 01:4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27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27日簽署法令,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並在全國范圍實行戒嚴令。

  根據該法令,自當地時間28日零時起,阿塞拜疆進入戰爭狀態,並在全國范圍實行戒嚴令。按照戒嚴令的規定,在巴庫、甘賈、蘇姆蓋特等主要城市每日21時至次日6時實行宵禁。

  此前,阿塞拜疆議會通過了這項提案。

  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和率先發動軍事進攻。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27日宣布,亞政府決定在全國實行戒嚴和軍事總動員。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兩國之間的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54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