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軍機墜毀25人遇難 違規飛行調查開啟
2020-09-27 07:2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烏克蘭一架軍用運輸機25日墜毀,已經確認機上27人中多數人遇難。

  這架安—26型運輸機將近21時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丘古耶夫市一座軍用機場附近墜毀。烏克蘭內政部在聲明中説,機上有27人,其中20人是哈爾科夫國立空軍大學學員,7人是機組人員。官方先前説機上有28人,不過後來確認一名學員沒有登機。

  國家緊急情況局先前説,已經確認22人死亡,2人受重傷,3人失蹤。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稍後援引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聲明報道,已經確認25人死亡,2人重傷。

  視頻顯示,飛機墜落在一條道路邊,燃著大火,升起濃煙。

  一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他當時在開車,飛機墜地後,他看見一名男子從飛機上跑出來,身上著火。“另一輛車在我們後面停下來,”這名目擊者説,“我們拿著一個滅火器,跟另一名司機跑上去幫他。又有一個人跑出飛機。他頭上有傷口。我們把他拖到路的另一邊。”

  安—26是中型運輸機,長度大約24米,有兩臺螺旋槳發動機。哈爾科夫州州長阿列克謝·庫切爾説,飛機墜毀前,一名駕駛員報告,飛機左側發動機出現故障。

  庫切爾同時説,對有經驗的飛行員而言,一臺發動機出現故障通常不會導致嚴重後果。烏克蘭總統府説,依據初步資訊,這架飛機當時在執行訓練任務。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烏克蘭一家媒體的消息報道,一名烏克蘭國防部人員説,空軍大學的學員當時在接受飛行培訓。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説這一事件是“悲劇”,將于26日前往當地視察。

  烏克蘭檢察機關已對這一事件作違規飛行刑事調查。(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