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醫學院院長:疫情期間將科學政治化“令人擔憂”
2020-09-27 17:0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馬西婭·麥克納特和國家醫學院院長曹文凱日前聯合發表聲明説,新冠疫情期間政治幹預科學的現象“令人擔憂”,任何抹黑科學和科學家的行為都是對人們健康和福祉的威脅。

  麥克納特和曹文凱在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學院網站發表聲明説,他們作為美國在科學、醫學和公共衛生方面的顧問,必須要強調各級政府基于科學做出決策的重要性。

  聲明説,美國正處于應對新冠疫情的關鍵時期,需要做出很多重要決策,尤其是在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決策過程必須以現有最佳證據為依據,不應歪曲、隱瞞這些科學證據或故意傳遞誤導資訊。

  聲明説,近期不斷出現將科學政治化的報道和事件,尤其是將政治淩駕于公共衛生官員提出的證據和建議之上,嘲弄政府部門的科學家,這令人擔憂,破壞了公共衛生機構的信譽。戰勝疫情需要基于科學的、充分透明的決策,這樣才能獲得公眾對正確公共衛生指令的信任和遵守。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4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