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甩鍋秀”秀出美政客政治操守無底線
2020-09-26 14:4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 題:“甩鍋秀”秀出美政客政治操守無底線

  新華社記者

  在24日的安理會關于新冠肺炎疫情後的全球治理視頻首腦會議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對聯合國和中國進行惡意攻擊。這是美方近期又一次在聯合國平臺上進行自娛自樂式的“甩鍋”表演。

  出于國內政治需要,美一些政客罔顧事實,散布“政治病毒”,不斷上演“甩鍋秀”。然而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僅抹黑不了中國、洗白不了自己,反而凸顯其自身政治操守的無底線。

  針對美方毫無根據的指責與攻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予以有力駁斥。張軍指出,美國少數政客濫用聯合國和安理會平臺,繼續傳播“政治病毒”,散布虛假資訊,制造對立和分裂,這樣的所作所為,不僅驅散不了病毒,而且已經極大地幹擾了全球團結抗疫的努力。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擁有全球最先進醫療技術和最完備醫療體係的美國卻在疫情面前完敗。一些美國政客為泄憤推責,不斷滋事,企圖把責任推給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這些政客輪番表演“甩鍋”,其混淆視聽、蠻不講理、橫行霸道的行徑令國際社會不齒,也讓國際社會越來越看清他們諉過于人的政治算計。

  謊言終究難掩真相。中國應對疫情的時間線清清楚楚,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抗擊疫情,付出的巨大犧牲和努力也有目共睹。中國為全球抗疫作出的重要貢獻舉世公認。

  正如張軍所言,美方應該明白,指責別人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每個國家在發展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都應首先通過自身努力去解決。靠轉嫁責任、“撒謊、欺騙、偷竊”,不僅于事無補,而且只會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在擁有193個會員國的聯合國大家庭中本應率先垂范,更應該有大的樣子。但實際情況呢?美國大搞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不斷“退群”“毀約”,嚴重衝擊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比如,作為全球累計排放溫室氣體最多的國家,美國既不批準《京都議定書》,又退出《巴黎協定》,徹底遊離于全球碳排放體係和安排之外,成為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合作最大的破壞者。

  在國際社會隆重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之際,美國一些政客真應該認真重溫《聯合國憲章》的宗旨與原則,徹底反思二戰之後“叢林法則”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唾棄的根本原因。

  事實不斷證明,單邊主義、霸淩行徑站在歷史正確的對立面。奉勸美方一些政客停止自我設計的“政治秀”,反躬自省,改弦更張,為世界盡到應有的責任。

  新聞連結:

  中國代表在安理會嚴厲駁斥美國代表惡意攻擊

  “甩鍋”抹黑治不了美國的焦慮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4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