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阿舉行植樹活動慶中國國慶
2020-09-26 00: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9月25日電(記者章亞東)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和地拉那市政府25日在阿首都地拉那舉行植樹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

  這一活動當天在地拉那人工湖公園舉行,中國駐阿使館和地拉那市政府共同種下由中國駐阿使館捐贈、象徵著兩國恒久友誼的150棵樹苗。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周鼎在儀式上致辭説,去年以來地拉那先後經受地震和新冠疫情的打擊,但人們始終直面挑戰,團結一心,充滿樂觀精神。地拉那正沿著綠色和可持續發展之路前進,中國願與阿方一起推動疫情後經濟的“綠色復蘇”。

  地拉那市副市長裏斯塔尼説,在今年困難的形勢下,中國駐阿使館捐贈的樹苗對地拉那來説是一份特殊的禮物。阿議會阿中友好小組主席菲諾也對中國給予阿爾巴尼亞的持續幫助表示感謝。

  當天的植樹活動也是向地拉那建都百年致敬。1920年2月11日,地拉那被宣布成為阿爾巴尼亞首都。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