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宣誓就職
2020-09-25 23:5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宣誓就職

  9月25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國際會議中心,馬利過渡總統巴·恩多宣誓就職。 新華社發(哈比卜·庫亞特 攝)

  新華社達喀爾9月25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過渡總統巴·恩多和副總統、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主席阿西米·戈伊塔25日宣誓就職,正式開啟18個月的馬利政治過渡期,開始朝著恢復憲政秩序邁進。

  恩多在就職演説中表示,他願意為馬利做出一切犧牲,使馬利再次成為馬利人民夢想中的國家。他還感謝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自今年6月以來為解決馬利社會政治危機以及為馬利恢復憲法秩序所做的努力。

(國際)(2)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宣誓就職

  9月25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國際會議中心,馬利過渡總統巴·恩多宣誓就職。 新華社發(哈比卜·庫亞特 攝)

  恩多1950年出生,是一名退伍軍官,2014年5月至2015年1月曾在時任總統凱塔執政期間擔任馬利國防和退伍軍人部長。

  除了常駐馬利的外國使團外,只有幾內亞比索總統烏馬羅·西索科·恩巴洛作為國家元首出席了當天舉行的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就職儀式。

(國際)(3)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宣誓就職

  9月25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國際會議中心,馬利過渡副總統阿西米·戈伊塔宣誓就職。 馬利過渡總統巴·恩多和副總統、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主席阿西米·戈伊塔25日宣誓就職,正式開啟18個月的馬利政治過渡期,開始朝著恢復憲政秩序邁進。 新華社發(哈比卜·庫亞特 攝)

  根據9月12日馬利全國政治磋商會議參會代表通過的《過渡憲章》,馬利政治過渡期將從過渡總統宣誓就職起持續18個月。此外,過渡總統將根據現行憲法任命一名過渡總理,由其組建過渡政府。

(國際)(4)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宣誓就職

  9月25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國際會議中心,馬利過渡總統巴·恩多(右)在宣誓就職後接受軍隊的致敬。 新華社發(哈比卜·庫亞特 攝)

  9月15日,西共體各成員國代表在迦納首都阿克拉就馬利局勢舉行會議,要求馬利嘩變軍人任命平民擔任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西共體同時要求馬利過渡副總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取代過渡總統,由嘩變軍人成立的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在平民過渡政府成立後立刻解散。西共體表示,針對馬利的所有制裁將在過渡總統和過渡總理被任命後立即取消。

(國際)(5)馬利過渡總統和副總統宣誓就職

  9月25日,在馬利首都巴馬科國際會議中心,幾內亞比索總統烏馬羅·西索科·恩巴洛(前左3)、駐馬利外交使團和馬利政界人士參加過渡總統就職儀式。 新華社發(哈比卜·庫亞特 攝)

  8月18日,馬利發生軍人嘩變,總統凱塔和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凱塔隨後宣布辭去一切職務,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西共體同日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利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利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利的一切資金往來。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4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