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首次以視頻形式舉行山地大猩猩命名儀式
2020-09-25 12:0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9月25日電(記者呂天然)受新冠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盧安達山地大猩猩命名儀式24日首次以視頻形式舉行,24頭幼年山地大猩猩在儀式中得到了自己的名字。

  命名儀式視頻在網絡和盧安達國家電視臺播出。盧安達總統保羅·卡加梅在命名儀式中説,野生動物保護、旅遊和當地社區發展互相關聯和鞏固,感謝山地大猩猩棲息地——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周圍的居民為保護自然環境和接待遊客作出的貢獻。

  盧安達發展署署長克拉爾·阿卡曼齊在儀式中説,除了以視頻方式舉行,今年儀式另一個不同之處是回歸傳統,主要由投入大量時間照顧幼年山地大猩猩的人為山地大猩猩命名,他們分別是日常從事山地大猩猩相關工作的保護員、追蹤員、向導和獸醫,希望借此感謝他們為保護山地大猩猩作出的不懈努力。

  除他們之外,英超足球俱樂部阿森納的三名球星也在儀式中各自命名了一頭山地大猩猩。

  世界自然基金會資料顯示,目前全世界僅存1000多頭山地大猩猩,它們生活在盧安達、剛果(金)和烏幹達三國交界處的維龍加火山山脈及烏幹達布溫迪國家公園。山地大猩猩曾一度被世界自然基金會列為“極度瀕危”,隨著數量上升,去年改為“瀕危”。

  為山地大猩猩命名的傳統在盧安達由來已久,官方命名儀式則從2005年開始舉行,以提升人們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感謝當地居民參與和支援野保工作。今年的儀式前已有300多頭山地大猩猩在官方儀式中被命名。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