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運會各代表團升旗儀式將被取消
2020-09-25 10: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25日援引一位東京奧組委內部人士稱,人們熟悉的奧運村裏歡迎各個代表團抵達的升旗儀式,將作為“簡化奧運會”的一部分,在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上被取消。

  奧運村裏的升旗儀式是奧運會開幕前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也是奧運會上重要的儀式,為了節省費用取消這一儀式,不能不説是個巨大的遺憾。

  共同社報道,另外一個被取消的活動是奧運會開幕式舉行之前,歡迎國際奧會委員的儀式。

  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與東京奧組委關于奧運會簡化的會議25日進入第二天,雙方晚些時候估計將就50多項簡化項目達成正式協議。

  據透露,東京奧組委希望將參加奧運會的官員數量減少10%到15%, 這些官員主要來自國際奧會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減少官員的數量意味著在食物、飲料和交通方面將節省大量費用。組委會還計劃將原本受邀參加開閉幕式的嘉賓數量減少20%,同時考慮簡化受邀嘉賓的宴會功能表。

  組委會還提議減少場館的照明和供電設施數量,並且將場館的裝飾規模縮減三到四成,同時被縮減的還有奧運村裏的保潔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3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