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願同歐盟進一步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
2020-09-25 00: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中方願同歐盟一道,進一步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蘇”。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3日稱,歡迎習近平主席宣布的控制排放並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歐盟將與中國共同努力實現這一目標。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習近平主席在聯大一般性辯論講話中宣布,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國際社會對此普遍予以高度評價,認為中方宣布的目標將為明年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提供重要政治支援,對世界低碳轉型産生重大影響,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樹立了典范,是負責任和領導力的體現。

  “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既是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汪文斌説。

  汪文斌説,“環球同此涼熱”,中方願同歐盟一道,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打造中歐綠色夥伴關係,認真履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和《巴黎協定》相關義務,牢牢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蘇”,為推動世界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外交部:願同歐盟進一步深化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