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撤回“防止新冠空氣傳播”建議
2020-09-23 07:1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1日撤回官方網站上有關“新冠病毒經空氣傳播”的防疫措施建議,稱官網“錯誤發布”建議草案。

  美疾控中心説,“目前正在更新有關新冠病毒經空氣傳播的建議”,“一旦完成,將發布更新版文本”。

  美疾控中心現行防疫指南稱,新冠病毒主要借助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可落入附近人的口鼻。路透社報道,對于何時更新指南,這一機構沒有立即回應。

  美疾控中心上周發布新防疫建議,稱新冠病毒可經由空氣中懸浮的微小顆粒(即氣溶膠)傳播,傳播距離可超過1.8米,因而建議民眾在室內使用空氣凈化器,避免病毒隨空氣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瑞安21日説,世衛依然認定新冠病毒主要經由飛沫傳播,但同時認為在通風不良的密閉空間內可能發生氣溶膠傳播。

  《紐約時報》先前報道,美疾控中心網站上月發布的新冠病毒檢測指南不是由疾控中心的科學家撰寫,且發布決定受後者反對。

  美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1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稱,新冠疫苗可能在明年年中才會在美國大范圍應用。他認為口罩對個人的防護作用或許大于疫苗。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隨即批評這名由他任命的疾控主管“犯糊涂”,稱疫苗最快可能下個月推出且很快會大規模分發,且口罩不比疫苗有效。(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