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2022年北京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順利、有序推進
2020-09-22 23: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説,北京冬奧組委同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等保持緊密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各項籌辦工作順利、有序推進。中方將和各方一道,共同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入倒計時500天,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他期待著見證北京舉辦一次歷史性盛會,成為全球首座“雙奧”之城。中方對此有何回應?能否介紹一下冬奧籌辦進展?

  汪文斌表示,當前,中國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北京冬奧組委同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等保持緊密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各項籌辦工作順利、有序推進,得到了包括國際奧會在內的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

  他説,北京作為全球首座“雙奧”之城,是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的重要貢獻,各國及廣大冬季運動愛好者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北京冬奧會已進入倒計時500天。“我們將和各方一道,共同把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相信在各方的積極參與下,北京冬奧會必將為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書寫濃墨重彩的一筆,也必將極大促進各大洲人民間的交流和友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外交部:2022年北京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順利、有序推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2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