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今年登革熱病例數已近7萬例
2020-09-22 20: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9月22日電  據越南媒體22日報道,近期越南登革熱病例數呈增長趨勢,今年以來全國登革熱病例數已達近7萬例。

  《越南新聞報》22日援引越南衛生部防疫總局局長鄧光晉的話説,目前已發現的登革熱病例半數以上出現在越南南部地區,還有部分出現在中部地區。

  鄧光晉説,盡管越南今年以來報告的登革熱病例數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減少,但隨著雨季到來,疫情形勢有可能復雜化,尤其是在胡志明市、同奈省、隆安省、慶和省等南部和中部省市。

  據越南衛生部數據,截至9月15日,越南已有7人因感染登革熱死亡。

  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病毒引起、經蚊媒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亡。

  據越南統計總局數據,2019年越南全國共報告約32萬例登革熱病例和53例死亡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2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