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政府科學顧問:到10月中旬英國日增新冠病例可達5萬
2020-09-22 12:0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裏克·瓦蘭斯21日警告説,若不採取幹預措施,英國到10月中旬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可能達到5萬例左右。

  瓦蘭斯在當天的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該國的單日新增病例數大概是每7天增加一倍,以這種增速持續下去,到10月中旬單日新增病例數可能達到約5萬例的水準,預計這會導致到11月中旬每天新增約200例死亡病例。

  隨著疫情變化,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的首席醫療官們在當天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經研究後建議將新冠疫情警戒水準從3級調升到4級。根據英國政府的定義,3級警戒指新冠疫情正在持續;4級指疫情在持續,且新冠病毒傳播達到較高水準或者上升顯著。

  聲明説,過去一段時期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都處在較低水準,但目前相關數字在部分地區再次快速上升。如果想要在秋冬季節避免死亡病例顯著增加,以及給本國衛生體係帶來沉重壓力,每個人都必須遵守有關保持社交距離的指引,正確佩戴口罩並勤洗手。

  英國政府2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4368例,累計達39862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