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737 MAX機型空難調查報告公布
2020-09-21 07:44:0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國會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近日公布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設計、開發和認證的最終調查報告,認定波音公司和美國聯邦航空局的錯誤導致了空難發生,且波音公司在開發該機型過程中,存在刻意向航空公司、飛行員以及監管機構隱瞞資訊的行為。

  737 MAX係列客機因半年內發生兩起空難暴露出防失速自動控制係統設計缺陷,從去年3月起在全球多國遭禁飛。

  報告指出,波音公司管理層對員工施加了巨大生産壓力,以降低該機型成本,並確保機型按時推出。此外,美國聯邦航空局將部分監管權轉交給波音公司,削弱了該機構的監管能力。聯邦航空局必須大幅擴大和改進對波音的監管,建立更積極主動的認證和監督機制,以確保飛機的設計安全。

  報告公布後,波音公司發表聲明稱,已將報告中的許多改進意見和內部審查結果納入737 MAX機型和飛機總體設計流程。(記者胡澤曦)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80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