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珀斯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警惕並防范威脅勒索類電信詐騙
2020-09-21 19:5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9月21日電(記者郝亞琳)中國駐珀斯總領館日前發布通知,提醒澳大利亞西澳州中國公民及留學生高度警惕並防范威脅勒索類電信詐騙活動。

  今年以來,針對西澳州中國公民的電信詐騙活動呈高發態勢,不少人因接到威脅勒索類詐騙電話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據西澳州礦業、工業監管和安全部網站消息,今年以來,珀斯市華人社區因威脅勒索類電信詐騙導致的財産損失超過17.5萬澳元(1澳元約合0.73美元)。已有17名當事人報案聲稱接到此類詐騙電話,其中4人損失金額從1.38萬到7.15萬澳元不等。

  總領館提醒,如果接到用普通話打來的,自稱快遞公司、國內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疾控中心以及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等機構的陌生電話,切勿輕信或與對方交談,應立即挂斷電話並與家人或總領館聯繫核實。如果不慎向詐騙分子轉賬匯款,應立即向當地警方報警。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2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