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美國的霸淩行徑將面臨“強烈回應”
2020-09-21 06: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20日電(記者陳霖)伊朗總統魯哈尼20日表示,美國針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讓美國在政治和法律方面變得“極端孤立”。美國如果對伊朗實施霸淩行徑,將面臨伊朗方面的“強烈回應”。

  據伊通社消息,魯哈尼當天在內閣會議上表示,美國為重新啟動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的制裁做了大量工作,最近數月這種趨勢尤為明顯,如今這種行為成了美國“注定的失敗點”。

  魯哈尼説,上個月,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中有13個反對美國,支援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美國要求安理會啟動“快速恢復制裁”機制的行為完全是非理性的,是任何人都不可接受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晚在一份聲明中稱,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中的“快速恢復制裁”機制,2015年伊核協議達成前聯合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已于美國東部時間19日晚8時起恢復生效。

  安理會成員,包括伊核協議參與方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德國多次重申,美國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協議,不再具有啟動“快速恢復制裁”機制的資格。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協調人博雷利9月20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無權恢復聯合國對伊朗制裁,伊核協議各方對解除制裁的承諾依然有效。

  新聞連結:

  中國代表就美國宣布安理會恢復對伊朗制裁表明中方立場

  俄批評美單方面宣稱恢復聯合國對伊朗制裁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1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