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就美國宣布安理會恢復對伊朗制裁表明中方立場
2020-09-21 03:0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0日致函安理會輪值主席和聯合國秘書長,就美國19日單方面宣布安理會恢復對伊朗制裁表明中方立場。

  張軍在函中指出,美方已于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不再是全面協議參與方,美方要求安理會啟動“快速恢復制裁”機制于法無據。13個安理會成員今年8月向安理會主席表示,任何基于美方此前信函的決定或行動不具有法律、政治或實際效力。安理會主席已作出不對美方要求採取行動的結論。

  張軍強調,基于上述原因,對伊“快速恢復制裁”機制並未啟動,安理會將根據第2231號決議要求,繼續終止相關對伊制裁決議規定。中方致力于維護全面協議的有效性和安理會決議的權威性,將繼續推動伊核問題政治解決。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