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接收中國援助的非緊急人道主義物資
2020-09-20 23: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20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中國援助阿富汗非緊急人道主義物資移交儀式20日在喀布爾舉行。阿富汗國家災難管理與人道主義事務部長古拉姆·巴哈丁·吉拉尼代表阿富汗政府接收中方援助物資。

  吉拉尼在移交儀式上代表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持續捐贈表示感謝,並承諾將物資以透明的方式分發給全國各省有需要的人民。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表示,中國和阿富汗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一直睦鄰友好,守望相助。今後,中方將繼續在阿方需要的時候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也願推動中國企業積極參與阿經濟重建,讓中阿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的成果更多惠及兩國普通民眾。

  此次移交的物資包括帳篷、毛毯以及生活用品等,將大大提高阿災害應急處置能力,讓受災民眾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8月下旬,阿富汗東部遭遇強降雨並引發洪水。自8月25日以來,阿富汗東部12個省的洪災已造成至少122人死亡,147人受傷,多人失蹤。

  據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統計,今年以來,中國政府還先後向阿方提供多批抗疫物資,涉及口罩、防護服、檢測試劑、護目鏡、手術手套和測溫槍等品類。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1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