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高校首架接中國留學生入學包機順利抵達
2020-09-20 17:0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0日電(記者張代蕾)搭載近400名中國學生的首架赴英留學包機19日順利抵達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

  這架由卡塔爾航空公司承運的包機18日從北京起飛,機上乘客都是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中國學生,其中約三分之一是返校生,三分之二是新生。

  考慮到留學生秋季入學面臨出行、轉機等一係列困難,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在英國高校中率先推出針對中國學生的包機服務。在中國政府和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館大力支援下,本次直航包機計劃得以實現。

  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張美芳表示,當前疫情下,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國學生在海外的健康安全。總領館積極踐行“外交為民”,與中英多個部門密切合作,全力促成女王大學中國新生首架入學包機如期成行,確保中國學子安全、順利開啟留學之路。總領館還備足防疫“健康包”,提前分發至學生宿舍,確保中國新生抵達後第一時間做好個人防護。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現有中國學生約1500名。校長格裏爾表示,女王大學將嚴格遵循北愛政府公共衛生準則,全方位加強防疫舉措,同時採取線上教學、面對面指導、校舍深度清潔等措施,確保包括中國學生在內的全校師生在校正常學習和生活,切實維護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權益。

  貝爾法斯特市市長麥庫布裏也通過視頻致辭歡迎中國學生,祝願他們在北愛爾蘭學習順利,身體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