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變卦 不去聯大現場
2020-09-19 07:0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17日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2日不會去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準備在白宮發表演講,向大會傳送視頻。

  梅多斯在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告訴媒體記者:“他不去(現場)。”特朗普當時正飛往威斯康星州舉辦競選集會。

  上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的發言人麗姆·阿巴扎7月證實,鑒于新冠疫情嚴重,今年聯大一般性辯論不邀請各國元首和政府首腦赴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現場會議,而是請他們以提交講話錄影方式參會。這種情況在聯合國歷史上前所未有。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8月透露,即便他國領導人出于疫情風險而無法親臨聯大現場,他也有意赴紐約開會,如今卻變卦。

  本屆大會9月15日至30日舉行,將慶祝聯合國成立75周年。作為“重頭戲”,各國領導人輪流發表演講的一般性辯論環節將從22日持續至29日。依照慣例,美國排在巴西後第二個演講。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15日開幕發言中説,今年大會重點關注全球抗疫合作以及“和平與安全、裁軍、人權、性別平等和可持續發展”。(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0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