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單日新增確診破萬 法國收緊防疫措施
2020-09-19 07:4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耶·韋朗17日説,法國政府打算收緊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法國多地新冠疫情反彈。

  最新疫情數據顯示,法國17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

  【檢測現亂象】

  法國衛生部17日説,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10593例新冠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前一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峰值出現在9月12日,為10561例。

  衛生部17日數據顯示,法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1.5萬例;死亡病例累計31095例,新增50例,為兩個月以來單日死亡病例數第二多。

  法國政府免費為民眾做新冠病毒檢測,首都巴黎等大城市多個檢測點出現混亂。法國媒體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民眾為做檢測排隊數小時,排隊等候過程中出現推搡。

  第一波疫情爆發以來,法國新冠病毒檢測量增加了6倍。法國衛生部説,過去一周已經檢測大約120萬份樣本,陽性率達5.4%。

  路透社以多名醫生為消息源報道,許多檢測沒有意義,因為一些民眾沒有症狀、沒有接觸確診病例,卻多次檢測。

  巴黎笛卡爾大學公共衛生政策講師、醫生讓-雅克·讚布羅夫斯基説:“一周檢測三次真是瘋了,任何人都可以出現(在檢測點),説他有症狀。”

  由于檢測量加大,檢測機構承受壓力。數以百計實驗室工作人員17日繼續示威,抗議工作條件惡劣。

  【防控升級別】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17日説,政府準備收緊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反彈。繼法國西南部城市波爾多、南部城市馬賽本周起限制聚集,政府打算19日以前宣布中部城市裏昂和南部城市尼斯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韋朗説,如果疫情沒有緩和跡象,馬賽可能施行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比如關閉酒吧或禁止人員聚集。

  裏昂和尼斯每10萬人中有大約20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韋朗説,這兩地新冠發病率是警戒水準的4倍。

  隨著大批病人轉入重症監護病房,醫院和醫護人員可能再度承受重壓。韋朗説:“我們的戰役是施行(防疫限制)措施,將避免大批病人涌入醫院,這是與時間賽跑。”

  就檢測方面的問題,韋朗説,只有出現症狀或持有醫生處方的民眾才能要求做檢測,從而避免檢測需求激增讓實驗室不堪重負。

  法國政府已經採購500萬個抗原檢測試劑盒,預期10月初投入使用。這種檢測方法可在30分鐘內檢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並得出初步結果。同時,政府監管機構預期“緊急”批準利用唾液檢測新冠病毒。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17日告訴參議院方面,法國5月中旬“解封”以來,政府對民眾不戴口罩的情況已經處罰接近4.5萬次,每次罰款135歐元(約合1082元人民幣)。(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06631